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高校畢業生擇業對接暨合肥市春季就業促進行動舉行

2023年03月16日 11:01:33 來源: 安徽省人社廳

    為著力營造“才聚江淮、留皖就業”的濃厚氛圍,近日,由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安徽省教育廳、共青團安徽省委員會指導,合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承辦的2023年全省高校畢業生擇業對接暨合肥市春季就業促進行動啟動儀式在安徽大學舉行。安徽省人社廳廳長王煒、省教育廳廳長趙振華、團省委副書記竇賢琨、合肥市副市長趙明,安徽大學黨委書記蔡敬民、校長匡光力及有關單位負責人出席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通過“現場招聘+直播帶崗”模式,政府網上搭臺、企業“雲”上攬才,為高校畢業生和各類企業搭建立體招聘對接平臺;通過線上線下全景展示,促進企業和高校畢業生供需對接、深入交流。本次活動共有220余家重點企事業單位參加,提供科研與信息技術業、先進制造業、建築業等重點行業崗位1.2萬個;1300余家國有企事業單位和重點産業鏈企業通過網絡專區發布線上招聘崗位4萬個。參會企業中,既有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人工智慧研究院、合肥晶合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等高尖端科技企業,又有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國有企業。

    為進一步擴大覆蓋面、提升影響力,本次活動還專門開辟網絡直播通道,通過人社抖音直播間、合肥市廣播電視臺、合肥新聞頻道、合肥交通廣播、社區快聘等多家平臺的視頻號、抖音號、快手號或支付寶生活號進行同步直播,全矩陣多渠道向全省高校畢業生推介就業崗位。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人工智慧研究院等8家重點企業走進直播間,提供電氣工程師、硬體工程師、測試工程師等就業崗位1232個。通過企業高管帶崗直播、線上走校園、串聯畢業生、雲端入企探訪,為畢業生提供沉浸式求職體驗。

    據初步統計,2023年全省高校畢業生擇業對接會暨合肥市春季就業促進專項行動線下招聘會累計吸引7000余名大學生入場求職,現場企業收到簡歷2.2萬份,初步達成就業意向6276人;線上直播期間,合肥市就業資訊共用平臺訪問量21670次,線上收到簡歷3461份,合肥人社、合肥電視臺、團市委等抖音平臺累計現場觀看流量20.1萬人。此外,全省各地也在如火如荼舉行校園招聘會,將公共就業服務延伸至校園,如馬鞍山市舉辦“千企萬崗進校園”招聘活動、黃山市舉辦“人在黃山、才是主角”係列校園招聘會活動,為高校畢業生搭建多元對接平臺,促進更多高校畢業生在離校前落實就業去向。

    近年來,安徽省人社廳會同省教育廳等部門,堅持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擺在就業工作首位,深入實施“百萬大學生興皖”行動,出臺了一係列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措施,高校畢業生留皖就業率不斷提高,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支撐。(李冰妍)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