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前兩月安徽省經濟企穩回升

2023年03月24日 08:35:47 來源: 安徽日報

    企穩回升、快于全國,是安徽前兩月經濟運作的顯著特點。記者3月21日從省發展改革委和省統計局獲悉,隨著存量政策和增量政策持續落地見效,我省1月至2月經濟運作企穩回升,供需兩端持續好轉,企業信心明顯提振,市場活力不斷增強。

    投資持續發力,有效投資專項行動成效顯著。今年1月至2月,全省固定資産投資增長8.4%,高于全國2.9個百分點,增速居全國第8位。

    在制造業投資領域,19個行業投資實現增長。其中,電氣機械和器材、汽車制造業投資分別增長1.3倍、54.2%。在基礎設施投資領域,13個行業中有7個行業實現增長,佔基礎設施投資比重較大的公共設施管理業、道路運輸、鐵路運輸業投資分別增長19.4%、20.9%和88.7%。社會領域投資中,教育、衛生和社會工作投資分別增長12.8%、26.7%,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投資增長50.2%。

    工業生産運作延續平穩向好勢頭。今年前2個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1%,增幅居長三角第1位。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我省市場銷售由降轉增,接觸型聚集型服務業逐步改善。前2月,我省餐飲收入增長11.6%,客房收入增長22%;接待遊客人數增長15.2%,旅遊收入增長17%;電影票房收入居全國第7位,增長5.5%。在各類促消費活動帶動下,消費條件和場景改善,前2個月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額增長3.5%,在上年四季度連續3個月負增長後實現轉正。

    就業、物價保持平穩。今年前2個月,全省城鎮新增就業11.05萬人,完成全年任務的16.3%,進度快于全國平均水準2.8個百分點,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1.4%。(記者 王弘毅)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