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首屆天柱山“山盟海誓”婚旅文化節舉行

2023年02月15日 17:09:01 來源: 新華網

    2月14日,由安徽天柱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潛山市文化旅遊體育局主辦的首屆天柱山“山盟海誓”婚旅文化節在天柱山景區煉丹湖畔舉行。

    活動當日,在銀裝素裹的煉丹湖畔,一場典雅精致的“執子之手 緣圓天柱”中式集體婚禮正式開始,笙簫鼓樂齊奏祥瑞之聲,十對新人攜手走過幸福大道,“新人火上過,日子過紅火”“新人邁馬鞍,步步保平安” ……在一聲聲喜慶吉祥的祝福聲裏,新人們跨過火盆、馬鞍,步入典禮現場。潛山市委常委、天柱山管委會副主任舒寒冰為新人致主婚詞,見證和祝福十對新人締結良緣。

    當天下午,首屆天柱山“山盟海誓”婚旅論壇也火熱開啟,與會嘉賓積極分享案例、交流經驗,探索婚旅文化發展新創意,共謀天柱山婚旅産業新思路。

    舒寒冰表示,本次論壇,天柱山與海南省旅遊景區協會、安徽省旅遊協會簽訂合作協議,深耕“文化+旅遊”“婚拍+旅遊”融合發展,傾力打響“山盟海誓” 婚旅文化品牌。

    此外,安徽省旅遊協會、海南省旅遊景區協會、天柱山風景區管委會簽訂《“山盟海誓”婚旅線路合作框架協議》;安徽省攝影行業協會與天柱山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簽訂《安徽天柱山婚旅攝影基地合作框架協議》。為聯手打造“山盟海誓”婚旅線路,拓寬婚紗攝影旅拍市場達成戰略合作。

    隨後進行“山盟海誓婚拍旅遊目的地聯盟”成立儀式,並發布《山盟海誓婚拍旅遊目的地聯盟天柱山宣言》,為本次論壇畫下一個完美的句號。

    據介紹,“緣分天柱定 山盟海誓行”首屆天柱山“山盟海誓”婚旅文化節是一次“文化+旅遊”“婚拍+旅遊”的新探索和新旅程。旨在通過多視角展示天柱山的山川美景,進一步提升景區對外影響力和吸引力,讓更多人的人認識天柱山,走進天柱山,潛山市也將以天柱山為龍頭,以本次婚旅文化節為契機,推進婚旅文化資源的發展利用,傾力打響“山盟海誓” 婚旅文化品牌。(張澤勝 許一川 胡夢雅)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6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