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首屆口腔內科技能大賽舉行

2023年02月14日 11:13:12 來源: 安徽日報

    2月11日至12日,安徽省第一屆口腔內科技能大賽在安徽醫科大學舉行。

    此次大賽,旨在全面總結我省口腔內科學臨床經驗,展示全省口腔醫學發展成果,進一步實施好“健康口腔行動”。

    去年5月,我省全面部署啟動了“健康口腔行動”等10項暖民心行動,對口腔專業技術力量、口腔預防保健、口腔健康教育、口腔醫學培養等明確了任務。在此背景下,省衛生健康委、省總工會、安徽醫科大學、省口腔醫療品質控制中心、省口腔醫學會聯合舉辦了第一屆口腔內科技能大賽。

    來自全省16個市27支參賽隊伍共選送了81名口腔醫師參加比賽,這些參賽選手匯聚了我省口腔醫學領域精兵強將,年齡最大43歲,最小26歲。他們在兩天的時間裏分別通過理論考試和臨床技能項目考察一決高低。其中,臨床技能項目包括橡皮障在根管治療中使用、開髓、Ⅱ類洞制備等三項。選手們參加技能操作時間為每輪35分鐘,依據口腔內科的臨床場景,各人依次完成3個項目的操作。

    大賽組織方表示,通過此次大賽實現了醫教研協同發展戰略的目標任務,促進了我省高水準臨床醫師隊伍的打造,有利于全面提升口腔專業技能水準。(記者 陳婉婉)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6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