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四地獲評“中國天然氧吧”

2023年02月14日 08:22:30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中國氣象局發布《關于2022年氣候生態品牌創建示范活動評審結果的公告》。記者注意到,在2022年授予“中國天然氧吧”稱號的65個地區中,我省有4個縣區上榜,分別是祁門縣、歙縣、涇縣、黃山市徽州區。

    據悉,“中國天然氧吧”評價對象為我國境內氣候舒適,生態環境品質優良,配套完善,適宜旅遊、休閒、度假、養生的區域,包括縣(縣級市、區)行政區或規模以上旅遊區(旅遊區面積不小于200平方公里)。申報“中國天然氧吧”應具備氣候條件優越,生態旅遊氣候資源特色突出,一年中氣候舒適時長不少于3個月;空氣品質好,負氧離子含量較高,年平均濃度不低于1000個/立方釐米;旅遊配套齊全,生態保護措施得當,2年內沒有生態文明建設重大負面事件發生等條件。

    “中國天然氧吧”是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標誌首批品牌之一,自2016年啟動以來,每年評選1次。我省已有石臺縣、績溪縣、霍山縣、金寨縣、潛山市、廣德市、樅陽縣、黟縣、旌德縣、郎溪縣、寧國市、宣城市宣州區、岳西縣等地獲此殊榮。隨著2022年“中國天然氧吧”評價結果的揭曉,我省境內“中國天然氧吧”地區增至17個。(記者 何珂)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