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老舊小區換新顏

2023年02月01日 10:16:51 來源: 安徽日報

    “現在腳手架拆掉了,住宅樓外立面刷上的新顏色,真是眼前一亮!”張女士在物華苑小區住了10多年,如今,通過老舊小區改造,小區的新模樣讓她十分驚喜。

    位于合肥市長豐縣花園社居委的物華苑二期小區建成已有10多年,此前外墻殘缺破損、雨水管網破舊生銹。去年該小區被納入老舊小區改造項目,正式啟動建設,小區基礎設施升級,舊貌換新顏,小區居民的居住環境顯著改善。

    “我們小區改造前普遍存在窗戶邊漏水的問題,我們把訴求一提出來,工人們立馬就給家家戶戶的窗邊進行剷除封堵及打膠處理,幫大傢夥兒解決了漏水問題,住在這裏心情更舒暢了。”小區業主張姨高興地説。

    “廣場上能增設一些健身器材嗎?”“停車位會增加嗎?”“下雨的時候可別再漫水啦!”作為看得見、摸得著的民生項目,要讓改造後的小區“好看”更“好住”。承建單位中能建建築集團一公司響應政府要求,在改造之初,就開展問卷調查、座談交流、實地入戶走訪,廣泛徵求老百姓的意見,收集居民訴求,努力把小區改到群眾心坎上,盡最大可能滿足居民需求。

    該工程項目經理李介紹,目前小區23棟高層住宅外立面、室外地下管網等全部翻新完成,小區內房屋建築、公共設施、道路停車、雨污排水、公共景觀等改造提升已完成大半,計劃今年年中完工,2760戶居民正翹首以盼著幸福生活。眼看著自家住的小區越變越好,居民李女士直豎大拇指:“環境整潔了,設施也建起來了,工程品質也不錯,大家心裏都高興。”

    工程千秋業,品質一線牽。物華苑二期改造面大量廣,小區佔地面積180畝,總建築面積314828平方米,最大建築高度100米。中能建建築集團圍繞“改、增、優”三字標準,對小區進行全面的改造提升,狠抓品質安全。在工程現場,項目部設置公示欄,張貼工藝樣板圖,定期更新施工進展情況,以便小區居民及時了解掌握改造流程和施工進度。“同時,每完成一項大的工程單體,我們不光是通過官方質檢站、業主監理的驗收,還會邀請小區居民,請他們看看自己新家改造後的樣子,提出他們的想法和意見,確保讓老百姓滿意。”李説。

    我省全面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改善城鎮老舊小區居住環境和功能品質。“十四五”期間,力爭完成全省2005年底前建成、有改造需求的城鎮老舊小區改造5923個,基本完成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舊小區改造任務。(記者 范克龍)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2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