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滁寧城際鐵路滁州段完成熱滑試驗

2023年02月01日 08:27:02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1月31日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近日,滁寧城際鐵路滁州段完成熱滑試驗,為聯調聯試和通車運作打下堅實基礎。

    據介紹,此次熱滑試驗是在接觸網帶電情況下,檢查車輛、供電、接觸網、軌道等係統匹配運作情況。

    據了解,滁寧城際鐵路是全國首條跨省城際鐵路,是推進滁州至南京交通基礎建設互聯互通的重點項目,承擔著安徽滁州、江蘇南京兩地沿線城際公交出行的骨幹功能。滁寧城際鐵路西起京滬高鐵滁州站,對接江蘇省正在規劃建設中的新南京北站,線路全長54.4公里,設站16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13座,平均站間距3.62公里。通車運營後,將有效促進滁州、南京兩地同城化發展,加速推進滁州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進一步加強安徽與滬蘇浙之間的紐帶聯繫。(記者 王弘毅)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2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