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新春走基層|一口灌芯糖 年味撲面來

2023年01月12日 08:43:28 來源: 新華網

    工作人員制作灌芯糖

    春節臨近,年味漸濃,在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當地村民開始制作灌芯糖。一截卷起的糖管裏灌滿了芝麻,咬上一口又脆又甜,新年的味道撲面而來。

    工作人員制作灌芯糖

    灌芯糖好吃,做法十分講究。作為黃山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查忠一直堅持古法制作技藝。從查忠的爺爺開始傳承著這道美食制作,從麥芽制備到下麥芽、蒸煮糖化、瀝渣、煎糖、調試糖骨、裝鍋,再到拉糖、灌芯、成型,大約需要一到兩天時間才能完成這個制作流程。

    古法制作的灌芯糖

    工作人員制作灌芯糖

    查忠介紹,所有工序中,熬糖是制作灌芯糖最為關鍵的一步。“糖熬得好不好,關鍵看火候把握,溫度控制住,糖的口感才好。”隨著一節節、圓鼓鼓的灌芯糖制作出來,濃濃的糖香充斥著整個屋子。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十裏八鄉的鄉親都要嘗嘗過年的味道。(陳雪君 楊霆之 崔艷)

    工作人員制作灌芯糖

    工作人員制作灌芯糖

    工作人員制作灌芯糖

工作人員制作灌芯糖

    香甜酥脆的灌芯糖

    小朋友品嘗灌芯糖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7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