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十項目入選全國“非遺+旅遊”優選名錄

2022年12月05日 08:21:54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從黃山市文旅局了解到,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協會日前公布2022年全國非遺與旅遊融合發展優選項目名錄,共有非遺旅遊景區、非遺旅遊小鎮、非遺旅遊街區、非遺旅遊村寨4個類型200個項目入選。我省有10個項目入選,其中黃山市有8個。

    此次我省入選非遺旅遊景區的項目為徽州古城景區、西遞景區,入選非遺旅遊小鎮的項目為歙縣許村非遺小鎮、齊雲小鎮、黃山徽藝小鎮,入選非遺旅遊街區的項目為屯溪老街、黎陽映像、濉溪古城,入選非遺旅遊村寨的項目為合肥市包河區憶江南家庭農場、歙縣雄村鎮賣花漁村。

    本次項目遴選工作于今年6月啟動,按照開放共用、尊重互利、科學創新、弘揚價值的原則,經過受理申報、專家評審、會審公示等程式産生。據悉,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協會評選“全國非遺與旅遊融合發展優選項目”,既是發現、培育非遺與旅遊融合發展優秀項目的過程,也是整體推進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過程。(記者 吳江海)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18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