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成果發布 總投資額3794億元

2022年09月29日 08:13: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9月29日電(周雨濛)9月28日,新華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日前在合肥舉辦的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取得了豐碩成果。大會堅持走出去、引進來,共促成合作項目567個,總投資額3794億元,制造業項目數和投資額佔比分別為87.5%、83.4%。

    “今年大會突出大國制造,一批高端裝備集中亮相。首次邀請了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舉辦大國制造專題展,展示中國高端裝備的創新成果。”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孫東海介紹,大會展覽展示總面積5.9萬平方米,共組織參展企業645家,展出産品5000余件,線下累計接待觀眾5.9萬人次,線上展會各類業務訪問量達1008萬人次。

    據介紹,本次大會突出品牌打造,成果發布可圈可點。權威發布概括為“1+7+N”。“1”即大會開幕式視頻發布,聚焦“智高新”三大亮點,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等新興産業,發布量子係列産品、城市生命線監測網、應流高原無人機等15項新技術、新産品。“7”即7場專項發布,在會展中心綜合館設置發布廳,連續舉辦工業設計、紡織新材料、軟件、智慧生活、汽車、工業互聯網、羚羊生態等7場發布活動,發布産品、榜單、獎項等41項。“N”即大會各論壇圍繞大會主題,發布了超聲定向空爆機器人治療係統、阿裏雲智能制造平臺等20余項新産品。此外,大會借助5場平行論壇、13場專題論壇,發布了《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報告2022》《工業互聯網發展應用指數白皮書》等係列研究報告,為推動制造業高品質發展貢獻了智慧力量。

    今年世界制造業大會注重以會招商,項目合作務實有效。深化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臺企、僑企等“六百”項目對接活動,共促成合作項目567個,總投資額3794億元,制造業項目數和投資額佔比分別為87.5%、83.4%;舉辦工業和信息化部部屬高校與安徽省産教融合交流活動,部屬7所高校與省內167家單位初步達成意向合作項目323項,其中科研創新平臺7個,將為安徽省經濟轉型升級、産業結構調整、科研創新發展、人才隊伍建設提供智力支撐;組織安徽各市與省外知名企業負責人進行洽談,多層次多方面加強與到會客商的對接交流,各市共對接客商700多名,促成合作項目70多個,達成意向合作協議60多個。

    同時,本次大會首次實現大會官網一站式服務,建立了“雲開幕、雲論壇、雲展覽、雲發布、雲對接”五大板塊,通過欄目頻道將開幕式及相關論壇、展覽、發布會等主要活動線上上同步推出,極大拓展了大會傳播渠道,將大會打造成“展洽結合、雙線融合、永不落幕”的平臺。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引江濟淮工程菜巢線通水在即

    引江濟淮工程菜巢線通水在即

  • 新華全媒+丨節水穩産、降污減碳的節水抗旱稻

    新華全媒+丨節水穩産、降污減碳的節水抗旱稻

  • 廬江:盤活農村資産 讓閒置資源再“生金”

    廬江:盤活農村資産 讓閒置資源再“生金”

  • 快來!一起認識你不知道的黃山

    快來!一起認識你不知道的黃山

  • 【圖片故事】從“打工妹”到放飛夢想的新農人

    【圖片故事】從“打工妹”到放飛夢想的新農人

  • 點亮古鎮“夜經濟” 品味愜意慢生活

    點亮古鎮“夜經濟” 品味愜意慢生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0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