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上月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5%

2022年09月16日 08:21:26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9月15日從國家統計局安徽調查總隊獲悉,8月份,我省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5%,漲幅比上月下降0.4個百分點。環比由上月的上漲0.5%轉為下跌0.1%。

    從同比看,8月份,我省食品煙酒價格上漲4.9%。其中,豬肉價格上漲29.5%,鮮果類上漲16.1%,禽肉類價格上漲10.9%,食用油價格上漲7.2%,糧食價格上漲2.8%;水産品價格下降5.1%。其他七大類價格同比“六漲一降”。其中,交通通信價格上漲5.1%,教育文化娛樂價格上漲2.6%,其他用品及服務價格上漲2.5%,醫療保健價格上漲1.6%,生活用品及服務價格上漲1.2%,衣著價格上漲0.8%;居住價格下降0.7%。

    從環比看,食品煙酒價格上漲0.6%。其中,水産品價格上漲2.0%,禽肉價格上漲1.9%,鮮果價格上漲1.7%;豬肉價格下跌1.6%。其他七大類價格環比“二漲四降一平”。其中,醫療保健價格上漲0.7%,其他用品及服務價格上漲0.3%;交通通信價格下降1.9%,衣著價格下降1.0%,居住類與生活用品及服務價格均下降0.1%;教育文化娛樂價格持平。(記者 王弘毅)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亮點搶先看!一分鐘了解2022全國雙創周

    亮點搶先看!一分鐘了解2022全國雙創周

  • 旌德:喜看萬畝梯田又豐收

    旌德:喜看萬畝梯田又豐收

  •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安徽黃山:百米板龍巡遊屯溪老街

  • 第38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開幕

    第38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開幕

  • 珠算師者的傳承與創新

    珠算師者的傳承與創新

  • 紙箋加工 技藝傳承

    紙箋加工 技藝傳承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00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