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中國科大科技成果專題對接活動舉行

2022年08月02日 14:45:02 來源: 安徽日報

    7月30日,由省科技廳、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聯合舉辦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科技成果專題對接活動在中國科大先進技術研究院舉辦,全省12個市科技局、11家高新區、104家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旨在落實省委、省政府“以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為落點,下好創新先手棋”的決策部署,依托中國科大的源頭創新優勢,建立中國科大科技成果常態化發布機制,推動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安徽就地轉移轉化。對接會上,中國科大介紹了中國科大職務科技成果賦權政策和校地合作“鯤鵬計劃”項目,並重點介紹了石油勘探與開發大型工程技術軟件、PET偏光片支撐項目、面向OLED顯示關鍵材料、面向減污降碳的空天地一體化環境監管係統、交直流用電設備超早期安全監測預警技術5項高水準科技成果。

    會前,中國科大精選了26項高水準科技成果向全省發布,涉及新材料、生物醫藥、新能源與節能環保等領域。各市積極響應,挖掘需求,組織對接。合肥市已促成中國科大7個賦權項目落地轉化,10余個項目正在洽談,其他市也抓住這次與中國科大專家面對面溝通交流的機會,結合本地的産業技術發展需求,積極引入科技成果到本市落地轉化。淮南市精選了50項企業技術需求,帶到活動現場與中國科大對接。界首市組隊專程到中國科大國家同步輻射實驗室對接産學研合作,就偏光膜相關技術産業化進行深入交流。後續省科技廳將持續跟蹤對接並扎實做好相關服務工作。(記者 汪永安)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