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大黃山”戰略聯動“開新局”

2022年07月13日 16:49:45 來源: 黃山旅遊

    火熱的夏季,擋不住火熱的幹事創業的心。

    從6月到7月,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黃山旅遊”)迎來了兩波特殊的客人——同屬“大黃山”區域的安慶市潛山市的天柱山旅遊和岳西縣的皖岳集團。大家聊戰略發展,談合作意向,並到黃山旅遊旗下酒店、索道、徽菜、途馬科技、特色文創等處開展實地考察,感受黃山旅遊近幾年在“二次創業”高品質發展方面的成效,堅定合作共贏的信心。

黃山旅遊與皖岳集團簽約

    合作共贏,他們與黃山旅遊“一見如故”

    202111月,天柱山旅遊一行來黃山考察旅遊景區運營、文旅數字化發展等方面內容,之後,黃山旅遊方面又進行了回訪交流。兩次的會面讓雙方共同確立了合作的意向。

    今3月,《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 “十四五”建設發展規劃》正式頒布,身處安慶市潛山市的天柱山同為“大黃山”區域一員。而天柱山作為世界地質公園和5A級旅遊景區,在皖西南區域頗具影響力,與黃山、九華山等同屬于省內知名的山岳類景區。天柱山旅遊下轄索道、客運、酒店、文化等各項旅遊業態,與黃山旅遊業態類似。而近幾年,黃山旅遊在文旅數字化方面的先進經驗和成功案例,成為雙方合作的基礎。

黃山旅遊與天柱山旅遊交流

    610日,天柱山旅遊一行再次赴黃山旅遊進行深入考察調研,就天柱山景區數字化發展轉型向黃山旅遊“取經”。雙方召開座談會交流,並全面謀劃在文旅數字化方面的深入合作。雙方明確,將圍繞著天柱山文旅産業的數字化轉型,簽署合作協議。雙方把這次合作歸結為“一種緣分”,有緣遇見,一定能碰撞出更多共贏的火花。

黃山旅遊與皖岳集團交流

    77日,在黃山旅遊會議室,來自安慶市岳西縣的安徽皖岳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黃山旅遊的戰略合作協正式簽訂。黃山、岳西這兩家文旅企業將攜手為“大黃山”戰略發展貢獻力量。

    岳西是首批省級全域旅遊示范區、全國縣域旅遊發展潛力百佳縣,擁有司空山、法雲寺塔、鷂落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優質文旅資源。而皖岳集團在政府深化國企改革的背景下成立以來,主動擔當作為,實施“內強素質、外引強援”,積極謀劃文旅融合,全面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戰略。而作為享有“中國第一只完整意義的旅遊概念股”美譽的黃山旅遊,是依托黃山風景區優勢資源創立的大型綜合類、旅遊類上市公司。旅遊産品豐富、旅遊業態完善,旗下有景區、索道、酒店、旅行社、徽菜餐飲五大傳統優勢業務板塊,近年來,在黃山市委市政府和黃山風景區管委會的領導和支援下,黃山旅遊加大“二次創業”步伐,大力拓展的智慧旅遊、新零售、茶旅、直播、鄉村振興等新興業務板塊漸顯成效,整體運營管理水準和數字化能力不斷提升,為對外輸出提供了堅強保證。

    雙方的合作需求一拍即合,從原本索道建設運營的合作意向,逐步拓展到了遊步道建設、酒店品牌輸出、徽菜拓展、智慧旅遊、茶旅融合等各個方面。帶著滿滿的合作誠意和共贏的信心,77日,在雙方第二次見面時就正式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接下來,雙方還將進一步細化舉措,拓展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積極響應“大黃山”戰略,黃山旅遊先行先幹

    今年3月份頒布的《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 “十四五”建設發展規劃》中指出,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規劃范圍包括黃山、池州、宣城、馬鞍山、蕪湖、銅陵、安慶等7市,共45個縣(市、區)。其中核心區“大黃山”,包括黃山市、池州市,以及宣城市績溪縣、旌德縣、涇縣和安慶市潛山市、岳西縣、太湖縣、桐城市,共18個縣(市、區)

    規劃中還進一步明確:聚焦“大黃山”國際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的核心地位,按照全域旅遊理念,打破市域界線,統籌推動“大黃山”四市一體化發展,加快形成整體合力,打造文旅高品質發展樣板區,構建以黃山市為龍頭,輻射帶動池州、宣城、安慶三市的“月照三星、三星拱月”共進發展新格局。

    此次與天柱山旅遊確立合作項目,與皖岳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作為黃山市旅遊龍頭企業的黃山旅遊,在響應省委省政府“大黃山”戰略方面接連行動、頻頻落子。不僅將為打造黃山-安慶跨區域戰略合作樹立新典范,還將積極發揮旅遊上市公司的龍頭示范作用,為全面打造“月照三星、三星拱月”的大黃山國際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做出積極貢獻。(程秋萍 汪頌明)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雲繞大別山 田園如詩畫

    雲繞大別山 田園如詩畫

  • 【“飛閱”中國】夏日荷滿塘 鄉村展新顏

    【“飛閱”中國】夏日荷滿塘 鄉村展新顏

  • 【“飛閱”中國】盛夏湖光美

    【“飛閱”中國】盛夏湖光美

  • 新華全媒+|安徽泗縣、靈璧抗疫一線探訪

    新華全媒+|安徽泗縣、靈璧抗疫一線探訪

  • 衛星記錄種糧大戶的豐收美景

    衛星記錄種糧大戶的豐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擊:“我們有信心戰勝疫情!”

    安徽疫情直擊:“我們有信心戰勝疫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2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