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長三角鐵路暑運實施“一日一圖”

2022年07月13日 08:22:19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據長三角鐵路暑運方案,暑期發送旅客有望超1億人次。鐵路部門精準實施“一日一圖”,根據客流需要適時啟用28對周末線列車和58對高峰線列車,全力滿足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鐵路暑期旅客運輸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計62天。長三角鐵路剛性探親客流預計相對集中于假期兩端,通勤流、商務流、旅遊流呈現隨疫情變化波動的特點。為滿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鐵路部門在“6·20”新圖基礎上,精準實施“一日一圖”,在客流高峰期實行高峰運作圖。同時根據暑運期間周末客流特點,將按照小長假的標準抓好周末客流組織,適時組織動車組列車重聯或大編組運作、增開圖外臨客或加挂車輛。

    新版《鐵路旅客禁止、限制攜帶和托運物品目錄》于7月1日施行,旅客禁止、限制攜帶物品有新變化。長三角所有客運車站和旅客列車通過展板、廣播、大屏等形式加強宣傳,鐵路安檢人員嚴格按照新要求,做好旅客進站的安檢查危工作。

    為給暑期旅客出行提供貼心周到的服務,杭黃高鐵沿線富陽、桐廬、建德和千島湖等車站為旅客提供所在市區的交通、景點咨詢等服務。合肥南站暑運期間增加候車室、出站口等處志願者數量,為旅客提供問詢、重點旅客接送等服務,志願服務可延伸至地鐵站、計程車和網約車上車點等場所。黃山北站暑期預計發送旅客75萬人次,車站在日常線的基礎上,計劃開行周末線列車和高峰線列車7對。(記者 范克龍)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雲繞大別山 田園如詩畫

    雲繞大別山 田園如詩畫

  • 【“飛閱”中國】夏日荷滿塘 鄉村展新顏

    【“飛閱”中國】夏日荷滿塘 鄉村展新顏

  • 【“飛閱”中國】盛夏湖光美

    【“飛閱”中國】盛夏湖光美

  • 新華全媒+|安徽泗縣、靈璧抗疫一線探訪

    新華全媒+|安徽泗縣、靈璧抗疫一線探訪

  • 衛星記錄種糧大戶的豐收美景

    衛星記錄種糧大戶的豐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擊:“我們有信心戰勝疫情!”

    安徽疫情直擊:“我們有信心戰勝疫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