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寧高速實現全線八車道通行

2022年07月06日 08:22:20 來源: 安徽日報

    7月5日,由安徽路橋公司承建的合寧高速改擴建工程滁河大橋正式竣工通車。作為合寧高速改擴建工程的最後一段,滁河大橋通車後,標誌著合寧高速改擴建工程全面完工,實現全線雙向八車道通行,對于推進長三角一體化具有重要意義。

    滁河大橋位于安徽、江蘇兩省交界處,是合寧高速“四改八”的“最後一公里”,是推進長三角一體化交通節點工程。項目建成通車,將極大緩解合寧高速的交通壓力,進一步改善安徽與長三角其他省市的交通聯繫,完善區域交通條件,提高國家公路運輸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務能力,特別是在春運及重大節假日等大流量時段,對提高通行效率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據悉,合寧高速是安徽省第一條高速公路,1995年全線建成通車,既是溝通合肥、滁州、南京的重要通道,也是G40滬陜高速和G42滬蓉高速的重要組成部分。

    安徽路橋合寧高速改擴建滁河大橋項目負責人葛雙宏表示,工程首次採用“保四暢通”改擴建模式,施工工期緊、任務重、難度大。為確保項目如期通車,同時保障施工期間雙向四車道通行,施工單位克服疫情汛情影響和交通導改壓力,保質保量完成了各項節點目標,確保項目如期完工,讓歷經滄桑的合寧高速再次煥發新的生機。(記者 范克龍 通訊員 劉悅)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新華全媒+|安徽泗縣、靈璧抗疫一線探訪

    新華全媒+|安徽泗縣、靈璧抗疫一線探訪

  • 衛星記錄種糧大戶的豐收美景

    衛星記錄種糧大戶的豐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擊:“我們有信心戰勝疫情!”

    安徽疫情直擊:“我們有信心戰勝疫情!”

  • 新華全媒+丨安徽泗縣全力保障生活物資供應

    新華全媒+丨安徽泗縣全力保障生活物資供應

  • 颱風“暹芭”影響 安徽發布暴雨橙色預警

    颱風“暹芭”影響 安徽發布暴雨橙色預警

  • 江上荷燈 點亮古鎮

    江上荷燈 點亮古鎮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