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四季黃山 相約夏天”發布會在合肥舉行

2022年07月01日 17:13:10 來源: 新華網

    為響應安徽省委、省政府關于“暖民心”行動和“皖美旅遊、皖美味道”等工作要求,加強“大黃山”(皖南)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建設,6月30日,“四季黃山 相約夏天”發布會在合肥舉行,講好黃山故事、傳播黃山聲音,向全球展現“創意黃山”的城市精神和“美在徽州”的文化品格。

    作為“創意黃山 美在徽州”城市品牌全球推廣活動之一,此次發布會上,黃山特色美食品鑒、創意市集展示、夏季文旅資源推介、“雙招雙引”集中簽約等活動陸續展開,生動展示了黃山市的山水之美、人文底蘊和創新發展,並打造徽菜美食文化新“名片”。

    據了解,黃山市是徽州文化的發祥地,是國家級徽州文化生態保護區的核心區,是安徽省唯一同時擁有文化自然“雙世遺”和歷史文化“雙名城”城市。當前,黃山市正在傾力打造山水人文之城、創意創新之城、開放樞紐之城、青春活力之城、美麗幸福之城“五個之城”。

    隨著文化、生態、自然、旅遊等優勢價值日益凸顯,“黃山”“徽州”兩大頂流IP加速破冰出圈,全市錨定創意創新發展,重點發展數字創意、綠色食品、生命健康、徽派古建等九大新興産業,釋放高品質發展的新動能。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新華全媒+丨“90後”新農人的田園創業夢

    新華全媒+丨“90後”新農人的田園創業夢

  • 走進縣城看發展|安徽南陵:山清水秀産業新

    走進縣城看發展|安徽南陵:山清水秀産業新

  • 【“飛閱”中國】引江濟淮展雄姿

    【“飛閱”中國】引江濟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護?這些知識點須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護?這些知識點須掌握

  • 田田新荷開 花香迎客來

    田田新荷開 花香迎客來

  • 【“飛閱”中國】安徽全椒:稻蝦田裏插秧忙

    【“飛閱”中國】安徽全椒:稻蝦田裏插秧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9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