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高速公路建設奮力實現“雙過半”

2022年07月02日 10:43:47 來源: 安徽省交控集團

    已經建成通車的合樅高速呂亭南樞紐至樅陽北段(安徽省交控集團供圖)

    628日上午,隨著合樅高速呂亭南樞紐至樅陽北段建成通車,作為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設主要投資建設主體的省交通控股集團也亮出高速公路建設“半年報”:上半年,該集團各高速公路建設項目累計完成投資超過160多億元,完成省交通運輸廳下達計劃任務的55%,順利實現高速公路建設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雙過半”目標,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今年以來,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團緊緊圍繞“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決策部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建設投資,全力推動20條高速公路大建設。其中,確保年內建成合樅高速、滁天高速、黃千高速、池祁高速石臺至祁門段4個項目,新增通車裏程280公里;完成合六高速、蕪合高速蕪湖至林頭段、無岳高速廬江至桐城段3個項目“四改八”擴建,新增八車道高速公路180多公里。

    為確保目標任務實現,該集團廣大建設者充分發揚“知重負重、敢于攻堅,苦幹實幹、勇當先鋒”的“縣縣通攻堅”精神,多措並舉,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一是強化統籌調度,包保領導深入項目一線現場辦公,共同推動解決工程堵點、難點問題,對在建項目重點任務完成情況每周進行梳理、評比、通報。二是保障施工環境,進一步對接有關單位、加大督促協調力度,做到定人員、定時限、定要求,以釘釘子的精神,加快解決路面備料、用地保障等問題,為全面均衡推進項目建設掃清障礙。三是用好激勵措施,用活合同獎勵資金,激勵參建單位加大資源要素投入,緊盯關鍵點,增開作業面;通過開展勞動競賽,營造“你追我趕”氛圍,安全優質推進項目建設。

    建設中的黃千高速傍山橋(安徽省交控集團供圖)

    目前,黃千高速已經完成投資超過八成,橋梁、隧道等控制性工程接近尾聲,路面、房建等交叉推進,一路各方正在全力以赴為年底建成通車頑強拼搏。屆時,這條皖南“最美高速”將成為連接黃山、千島湖兩大著名景區的捷徑。

    建設中的滁天高速(安徽省交控集團供圖)

    正在進行下面層規模化施工的滁天高速,預計11月份完工,年內通車目標有望提前完成。全長134公里的合樅高速已完成投資超過八成以上,年內可全線建成通車。屆時,舒城縣主城區將實現15分鐘內通達高速的目標。

    建設中的池祁高速石臺至祁門段(安徽省交控集團供圖)

    全長54公里的池祁高速石臺至祁門段,已完成投資超九成,目前正進入路面施工收尾階段,有望10月份建成通車。屆時,黟縣主城區也將實現15分鐘通達高速的目標。(朱博涵)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9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