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銅陵移動:切實助力社區築牢疫情防線

2022年03月28日 10:32:30 來源: 安徽移動

    近日,銅陵市在對返銅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篩查中發現一例初篩陽性,隨後迅速啟動應急響應,開展流調溯源、區域檢測等工作。銅陵移動黨委積極踐行央企責任,落實應急處置方案,服務保障地方防疫工作。目前,銅陵移動銅官區行銷中心黨支部迅速啟動高等級防控響應保障機制,從主動提供防疫物資助建社區核酸檢測點、安排黨員志願者引導核酸檢測人員、輔助開通防疫短信平臺做好社區防疫宣傳、緊急開通寬頻網絡保障核酸檢測點數據上傳、快速建成5G智慧小區確保小區居民防疫安全、為社區防疫人員提供免停機服務六方面,切實助力社區築牢疫情防線。

    主動提供防疫物資助建核酸檢測點。銅官區行銷中心黨支部迅速分配儲備庫中防疫保障物資,連夜向需要補充帳篷的天井湖、陽光等5個社區運送安裝了40余頂防疫帳篷,全力協助社區開展首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服務引導參與核酸檢測人員。在多個銅官區社區核酸檢測點,銅官區行銷中心黨支部安排黨員志願者輪流配合社區,開展現場引流,宣講防疫政策,疏導群眾,幫助老人孩子及行動不便人群快速完成登記。

    輔助社區開通防疫短信平臺,做好全員疫情防控宣傳。為確保核酸檢測通知及時傳達到42萬社區居民,銅官區行銷中心黨支部為15個社區緊急開通防疫短信平臺,安排專人對接,輔導發送防疫短信。目前,基本實現區常住人員防疫短信全覆蓋。

    緊急為各核酸檢測點開通寬頻網絡,保障檢測數據上傳。為及時應對疫情,銅官區需要在12小時內搭建完成多個社區全員核酸檢測點。銅官區行銷中心黨支部發揮網絡通信主力軍作用,安排各網格長、黨員骨幹第一時間對接各社區了解檢測點網絡需求,緊急核實網絡資源,完成全部寬頻網絡開通,保障了核酸檢測數據及時上傳。

    快速建成中國移動5G智慧小區,確保小區居民防疫安全。為確保小區居民安全,在建成全場景智慧小區——天井湖社區天橋花園小區基礎上,銅官區行銷中心黨支部及時聯繫省公司、中移物聯網公司,開辟了中移動5G智慧小區建設綠色通道,通過智慧小區係統,實現安康碼資訊實時提示,外來人員無法進入。

    為社區防疫人員提供免停機服務等通信保障服務。為做好通信服務保障工作,銅官區行銷中心黨支部主動聯繫各社區,為防疫人員提供中國移動客戶免停機服務,保障了一線工作人員正常通信。針對部分核酸檢測點的充電寶需求,及時提供設備,保證防疫人員手機暢通,得到社區充分認可。(潘曉冬 劉梅)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最是一年春好處|皖南梯田披“金”粧

    最是一年春好處|皖南梯田披“金”粧

  • 這一刻 讓我們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動

    這一刻 讓我們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動

  • 黃山毛峰 新芽初展

    黃山毛峰 新芽初展

  • 小麥始穗期 田間管護忙

    小麥始穗期 田間管護忙

  • 【“飛閱”中國】春風又綠潁河岸

    【“飛閱”中國】春風又綠潁河岸

  • 舌尖上的非遺:徽州毛豆腐

    舌尖上的非遺:徽州毛豆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0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