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農資打假專項治理啟動

2022年03月14日 08:19:50 來源: 安徽日報

    當前,全省正值春耕備耕的關鍵時期,是農資産品銷售旺季,也是假冒偽劣農資案件的高發期。為此,日前,省農業農村廳等單位聯合啟動全省農資打假專項治理行動,針對突出區域、重點農資品種和農資供應重點環節,加大監管和查處力度,保障農民用上放心農資。

    專項行動針對種子、農藥、肥料、獸藥飼料和飼料添加劑、地膜、農機等重點品種,對近年來在國家和省級抽查中暴露問題較多、新聞媒體曝光較多、投訴舉報較多的地區開展重點整治,遏制假劣農資案件高發多發態勢。重點打擊農村和城鄉接合部、省市縣交界區農資門店的不規范經營行為,農資下鄉“忽悠團”、流竄式到府推銷假劣農資等違法行為。嚴格落實限制使用農藥定點經營制度,依法查處生産銷售禁用農藥、假劣獸藥違法案件。

    在生産環節上,將嚴厲打擊“黑作坊”“黑窩點”等生産環節違法違規行為。在流通環節,緊盯流動商販點對點推銷包裝標簽不規范農資産品。健全農資流通網絡,鼓勵發展直供直銷、連鎖經營、統一配送等現代流通方式。在銷售環節,突出以經營門店、網絡電商平臺、面向用戶直接兜售等銷售渠道為重點的銷售環節的查處。確保農資市場穩定有序,為春耕生産和全年糧食豐收保駕護航。在使用環節,做好農産品生産企業、農民合作經濟組織、家庭農場、種養大戶培訓。(記者 史力)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6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