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鄭柵潔主持省委常委會會議 對防疫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2022年03月22日 09:28:21 來源: 安徽日報

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突出“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 從嚴從實從緊從快實現“動態清零”

 鄭柵潔主持會議

    3月21日上午,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會議指出,當前全省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全面落實全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從嚴從實從緊從快控制疫情蔓延。要突出“四早”要求,細化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各項舉措,堅持入皖即管,人、物、環境同防,明確剛性時間要求,確保反應及時、應對有力。要突出“四方責任”,制定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任務清單,建立健全清單化、閉環式工作機制,明確責任邊界和對應要求,防止責任落空、層層失守,切實築牢疫情防控的銅墻鐵壁。要突出重點區域和部位,嚴格履行行業主管部門職責,做好學校、養老院、護理院、兒童福利院、監所等閉環管理,強化健康監測和核酸抽檢,加強進口冷鏈食品、國際貨運等全鏈條檢查,堵住疫防漏洞。要突出物資保障,加強集中隔離點儲備,加快建設方艙醫院,按標準配備負壓救護車輛和負壓病房,盡快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同時要保障好群眾生活物資和正常就醫需求,切實提高防控基礎能力。要突出“動態清零”,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擴大重點人員監測覆蓋面,提升監測預警靈敏性,對于會議、論壇等活動要堅持非必要不舉辦原則,確有需要的盡量線上舉辦,最大限度壓減人數,嚴格防疫措施,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會議審議通過《關于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進新時代安徽民族工作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強調民族工作事關發展大局、事關安定團結。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民族聚居地區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保障,創新方式載體平臺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堅持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提升民族事務治理能力和水準,堅決防范民族領域重大風險隱患。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民族工作,構建黨委統一領導、政府依法管理、統戰部門牽頭協調、民族工作部門履職盡責、各部門通力合作、全社會共同參與的良好格局,扎實推進新時代安徽民族工作高品質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地方黨委和政府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糧食安全責任制規定》,強調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首要任務。要堅決扛穩政治重任,把穩定提高糧食綜合生産能力、糧食供給保障能力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嚴格落實糧食安全責任制各項規定,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中作出安徽貢獻。要抓緊抓實關鍵環節,以“兩強一增”行動計劃為引領,堅持藏糧于地、藏糧于技,聚焦抓生産,加強農業技術指導和服務,堅決完成國家下達我省的糧食生産目標任務;聚焦抓要害,加快種業強省建設步伐,落實好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聚焦抓節約,既開源又節流,持續深入開展“光碟行動”,堅決遏制餐飲消費環節浪費。要強化調度監督考核,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做到盡職盡責、失職追責,在全省上下形成重糧抓糧、愛糧惜糧的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通訊員 鄭言 記者 范孝東)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新華網小姐姐帶你探訪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生産線

    新華網小姐姐帶你探訪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生産線

  • 【“飛閱”中國】櫻花如雪 鄉村似錦

    【“飛閱”中國】櫻花如雪 鄉村似錦

  • 二十四節氣背後,藏著哪些中國智慧?

    二十四節氣背後,藏著哪些中國智慧?

  • 【剪紙動畫】這是節氣裏的“中國式浪漫”

    【剪紙動畫】這是節氣裏的“中國式浪漫”

  • 我是一粒“科裏科氣”的江淮種子

    我是一粒“科裏科氣”的江淮種子

  • 安徽合肥:無人配送車上路“試跑”

    安徽合肥:無人配送車上路“試跑”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