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高校本科專業新增87個撤銷46個

2022年02月26日 09:36:39 來源: 人民網

    2月24日,教育部官網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共計新增1961個專業點、撤銷804個專業點,31種新專業列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其中,安徽省29所高校新增78個備案本科專業,8所高校新增9個審批本科專業,14所高校撤銷46個本科專業。本次備案、審批的專業點,將列入相關高校2022年本科招生計劃。

  在新增備案本科專業中,安徽高校主動服務國家戰略、區域經濟、産業發展以及民生需求,新設了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係統、大數據管理與應用、數字經濟、智能醫學工程等一批專業布點,以更好培養社會所需的人才、提升社會服務能力。

  人工智慧專業、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係統專業成為熱門專業。其中,安徽工業大學、安徽理工大學、銅陵學院、合肥學院、安徽師范大學皖江學院、合肥師范學院均新增了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係統專業。

  在新增的審批本科專業名單中,既有安徽農業大學的網絡空間安全專業,也有安徽醫科大學的衛生監督專業及法醫學專業,還有蚌埠醫學院的兒科學專業,安徽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預防醫學專業等。

  一同發布的撤銷專業名單中,煙草、資訊與計算科學、服裝與服飾設計、食品品質與安全等諸多專業均在列。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漁光互補” 助力“雙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