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穩投資,交通建設開足馬力

2022年02月24日 08:44:27 來源: 安徽日報

    人勤春來早。

    近日,在黃千高速02標項目施工現場,塔吊飛舞,機械轟鳴,數臺挖掘機正在忙碌作業,工人們頭戴安全帽,熟練地綁鋼筋……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

    安徽路橋集團黃千高速02標項目負責人介紹,春節假期剛過,項目部就火速從“度假模式”切換至“繁忙模式”,一線生産技術人員全員投入到項目施工生産中,努力克服雨雪天氣帶來的不利影響,全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目前,已完成4個預制場的建設,橋梁各工序同步推進,隧道、路基及路面工程已全面復工,預計今年10月底項目將全面完工。

    新年伊始,我省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開足馬力,各項重點項目加快推進。我省今年大力實施公路水運機場投資攻堅專項行動,力爭完成投資1000億元以上,再創歷史新高。在公路建設方面,今年16個高速公路項目將開工建設,在建裏程有望達到2700公里以上。年內計劃建成合樅高速、滁天高速、黃千高速、池祁高速石臺至祁門段4個項目,新增通車裏程279公里;完成合六高速、蕪合高速蕪湖至林頭段、無岳高速廬江至桐城段3個項目“四改八”擴建,新增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188公里。

    繼“縣縣通高速”後,我省又提出“縣城通”高速的目標,確保“十四五”全省所有縣城區15分鐘內上高速公路。

    按照規劃,德上高速合肥至樅陽段、池祁高速石臺至祁門段今年通車,舒城、黟縣將實現縣城通高速。

    省交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項小龍表示:“今年將奮力加快‘縣城通’攻堅行動,實現舒城、黟縣城區15分鐘通達高速。我們還將錨定年度重點目標任務,扎實推進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2月13日,馬鞍山公鐵兩用長江大橋建設迎來重要節點。該橋Z4號中塔墩鋼圍堰順利下沉到位,為主塔墩承臺施工贏得了寶貴時間。

    “春節期間,200多名工人堅守一線,放棄休息,加班加點推進施工,終于完成了圍堰下沉,主墩60根直徑4米的樁全部下沉江底。”寧安公司巢馬鐵路馬鞍山公鐵兩用長江大橋指揮部副指揮長李冰欣喜地介紹。馬鞍山公鐵兩用長江大橋是巢馬城際鐵路關鍵控制性工程,主塔墩雙壁鋼圍堰施工是全橋關鍵工序,圍堰順利下沉,為穩步推進大橋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巢馬城際鐵路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滬漢蓉快速通道合肥至上海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條連接合肥市(巢湖市)與馬鞍山市的高速鐵路,線路全長約73.2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建成後,馬鞍山將高鐵直通省會合肥,實現1小時內通達,安徽通往上海等長三角城市又增加一條高鐵新通道,進一步促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記者 范克龍)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 新華全媒+丨一個小鎮的産業蝶變

    新華全媒+丨一個小鎮的産業蝶變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41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