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今年安徽計劃招錄公務員6719名

2022年02月23日 17:15:30 來源: 合肥晚報

    2月22日,安徽省公務員局發布《安徽省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全省共計劃招錄公務員6719名,考生可于2月28日9時起在網上報名。市以下機關招錄職位佔比超9成,達到6192名,今年貧困老區部分職位可按2:1比例開考。

  市以下機關職位佔比超9成

  據了解,全省共計劃招錄公務員6719名,其中省直機關527名,市以下機關6192名。其中,從優秀村、社區幹部中考錄鄉鎮、街道機關公務員,公安機關招錄特殊專業技能人民警察,面向公安院校公安專業、司法院校司法行政警察類專業應屆畢業生,西藏籍、新疆籍少數民族高校畢業生以及涉密等特殊職位的招錄,另行公告。

  考試錄用工作按照發布招考公告、報名與資格審查、筆試、資格復審、體能測評(人民警察職位)、面試、體檢、考察、公示、審批錄用等步驟進行,由省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組織,有關工作由各市、省直管縣公務員主管部門和省直招錄機關具體組織實施。

  2月28日9時起網上報名

  本次報名採取網上報名的方式進行(涉密等特殊職位除外)。報名時間為2月28日9:00至3月6日23:00。報名網站為安徽省人事考試網(www.apta.gov.cn),每位報考者限報一個職位。報考者報名前,應通過“皖事通”APP實名申領“安康碼”。

  通過資格審查的報考者于3月9日23:00前登錄安徽省人事考試網通過第三方支付平臺(易寶)繳納筆試費用。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員,可以享受減免筆試費用的政策。繳費成功的報考者,請于3月22日至3月24日自行下載並列印準考證。

  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3月26日上午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筆試,下午進行《申論》筆試。有專業測試要求職位的報考者除參加公共科目筆試外,還須對應參加電腦、法律、財會、外語、公安、軍事知識等相關《專業知識》的專業科目筆試,筆試時間為3月27日上午。

  省直考點設在合肥市。各地考點一般設在設區的市政府所在地(廣德市、宿松縣職位的報考者,分別在宣城、安慶市考點考試)。

  貧困老區部分職位可按2:1比例開考

  公告規定,關于筆試開考比例,確認報考人數與職位錄用計劃數的比例達不到4:1的,取消或相應核減該職位錄用計劃數。

  艱苦邊遠鄉鎮機關職位,面向“服務基層項目人員”、要求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和錄用計劃數3人(含)以上的職位,以及經省公務員主管部門批準的其他特殊職位,可按3:1比例開考。貧困老區基層機關招錄電商行銷、鄉村旅遊、農機農技等領域專業人才的職位,可按2:1比例開考。

  公示期滿,沒有問題或反映的問題不影響錄用的,由省、市公務員主管部門按有關規定和程式辦理審批錄用手續。根據中央和省有關文件規定,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面向本市(縣)戶籍人員招考職位的錄用人員須與艱苦邊遠鄉鎮簽訂5年不得流出本鄉鎮的協議。

  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周洪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 新華全媒+丨一個小鎮的産業蝶變

    新華全媒+丨一個小鎮的産業蝶變

  •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