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開門紅!瑞虎8 PLUS 鯤鵬e+首月訂單破三千

2022年02月22日 15:25:33 來源: 新華網

    2月22日,奇瑞汽車“技術零距離-鯤鵬DHT超級混動暨瑞虎8 PLUS 鯤鵬e+産品溝通交流會”登陸合肥,開啟了虎年第一站。該活動還將陸續在廣州、深圳、杭州開展,奇瑞技術專家現場解密鯤鵬DHT超級混動與瑞虎8 PLUS 鯤鵬e+的技術優勢,展現技術奇瑞的核心實力。

    今年1月,瑞虎8 PLUS鯤鵬e+已正式推出兩款車型並公布其“先享價”,分別為都市e+(15.18萬元)和風范e+(16.58萬元)。公布售價後的首月,用戶訂單就已突破3000輛,無疑展露出“爆款”之勢。

    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行銷公司執行副總經理 黃招根

    活動現場,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行銷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黃招根表示,奇瑞一直將堅持自主創新、掌握核心技術作為立企之本和企業發展的核心驅動力,鯤鵬DHT超級混動技術代表了奇瑞對技術的堅守與執著。

    國家級新能源技術項目,鯤鵬DHT“牛”在這裏

    以技術立企的奇瑞,20多年來在關鍵核心技術方面取得了不少突破性成果。2021年上海車展上,鯤鵬DHT超級混動驚艷亮相,並贏得行業矚目。那麼,它到底“牛”在哪裏?在這場交流會上,奇瑞汽車動力係統技術中心技術總監李志勇現場一一解密。

    奇瑞汽車動力係統技術中心技術總監 李志勇

    據介紹,作為國家級新能源技術項目,世界首創的全功能混動構型鯤鵬DHT平臺全整合油/電/氫混合動力係統,匹配當前所有能源形式,可以滿足用戶所有場景需求。其首款應用車型瑞虎8 PLUS 鯤鵬e+也因此具備了3擎3擋9模11速全場景模式、加速破五、純電超百、節油破一等四大核心優勢。

    瑞虎8 PLUS 鯤鵬e+搭載鯤鵬DHT超級混動,採用混合動力專用1.5T超效發動機與雙電機3擎組合,行業唯一實現雙電機同時驅動、同時發電,達成中國品牌最高的510N·m最大輸入扭矩,最大輸出扭矩也達到了4000N·m,爆發力更猛,提速效果更明顯,動力輸出更穩定;同時具有中國品牌唯一3個物理擋位,發動機還可以根據實際道路情況在最低介入點20km/h時介入加速,能為用戶帶來“起步快,動力足”的用車體驗。

    此外,鯤鵬DHT超級混動在行業首創9模11速,搭載車型瑞虎8 PLUS 鯤鵬e+實現了單/雙電機驅動、增程、並聯、發動機直驅、單/雙電機制動能量回收、行車/駐車充電等9種高效能工作模式。通過3個擋位速比,調整發動機運作點,配合雙電機協作,實現11個組合擋位,覆蓋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車、紅燈、擁堵、高速、長途、山道、高速轉向、冰雪/泥濘/沙石等場景,並可提前識別、智能優化。

    在數據層面,搭載鯤鵬DHT超級混動係統的瑞虎8 PLUS 鯤鵬e+,四驅版零百加速<5s,兩驅版零百加速僅7s,搭配超平順TSD雙軸驅動技術,變速換擋超平順。同時全係標配100km純電續航,完美滿足用戶的全場景生活用車。

    智慧舒闊空間,鯤鵬e+傾獻超級價值

    除了搭載強大的鯤鵬DHT混動係統,瑞虎8 PLUS 鯤鵬e+的智能化和健康性能同樣堪稱同級翹楚。

    奇瑞汽車産品開發管理中心瑞虎8産品總監 洪高明

    它可通過車機和手機APP預約充電、預約出行,在寒冷冬天提前啟動空調,雙擎制熱10分鐘快速升溫,夏季6分鐘快速制冷,上車時溫度剛剛好;智能補電可以防止電池深度虧電,延長電池使用壽命,長時間停放依舊啟動自如;在匹配高效能電池、電機的同時,鯤鵬e+還首款搭載博世最新IPB智能電控制係統,安全剎車、舒適制動、能量回收達到最優化,百公里綜合油耗1.0L,虧電油耗5.0L,越跑越省,遠遊無憂。

    瑞虎8 PLUS 鯤鵬e+

    作為奇瑞自主開發的車機係統,小奇智能車管家3.0實現五大維度的升級再生長,具備了深度學習、雲端生活娛樂互聯、自然語音交互三大特色,全係標配北鬥+GPS雙模導航,信號更強、精度更高。更特別的是它預裝了混合動力專用APP,可實時監測能量動態。

    此外,“奇瑞凈立方綠色座艙”更為每個用戶的健康著想。全車採用歐標環保工藝和材料,同時採用RICSCS遠端主動式座艙自潔係統,可有效過濾點0.3μm顆粒/病菌,可在離車輛約15米時自動打開空調,最大風量進行車內空氣交換,優化車輛因為高溫暴曬、長時間停放可能産生的異味,保障車內空氣品質,超級貼心。

    綜合來看,以世界首創的核心技術,實現獨有的超級混動整合,瑞虎8 PLUS 鯤鵬e+足可稱為“全動力冠軍、全能效冠軍、全功能冠軍、全場景冠軍”。

    隨著新産品、新技術的不斷突破,奇瑞集團在虎年伊始也迎來新春“開門紅”:1月份終端實銷107710輛,同比增長20%,其中明星車型瑞虎8係列銷量達16686輛。回顧瑞虎8 係列發展歷程,其産品不斷憑借技術革新與産品迭代持續保持火爆的旺銷態勢,成為暢銷海內外的“全球車”;相信瑞虎8 PLUS 鯤鵬e+的推出,將為瑞虎8係列再添“鯤鵬之力”,助力奇瑞汽車在2022年車市開啟一個新的冠軍時代。(劉文婷)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雪落梯田 詩意層層

  •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層】挂面飄香致富路

  •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安徽黃山:魚燈嬉遊鬧古村

  •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飛閱”中國】雨霽大別山 雲海藏春色

  • 新華全媒+丨一個小鎮的産業蝶變

    新華全媒+丨一個小鎮的産業蝶變

  •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這塊“雪螢幕”點亮北京冬奧“雪如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0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