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移動:寬頻“兩城一家” 生活更加便捷

2022年01月27日 08:44:49 來源: 安徽移動

    在“融合、融通、融智”的引領下,安徽移動以“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為已任,扎根江淮大地,融入長三角,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服務理念,陸續推出新的融合産品和服務。

    跨市寬頻打破行政區域限制惠及千家萬戶

    通過大數據分析,安徽省內約200萬客戶手機長期處于漫遊狀態。有一部分用戶,被選拔為扶持美好鄉村建設的挂職幹部,需要在挂職的住所安裝寬頻;有一部分用戶,被公司選派到其他城市的分公司或辦事處,也需要在外派城市的住所安裝寬頻;也有一部分用戶,畢業後留在他鄉工作,希望給遠在老家的父母安裝寬頻。按以往的業務辦理方式,若用戶用原住地的手機號,在異地安裝寬頻,手續比較繁瑣。站在新的時代方位,安徽移動推出了寬頻“兩城一家”服務,實現“一個套餐兩地享,一個手機號兩城裝寬頻”的便捷服務。

    安徽省作為勞務輸出大省之一,農村留守的老人、小孩居多。寬頻“兩城一家”服務一方面滿足了外地子女關愛家鄉親人的願望,使用自己的手機號碼為家鄉安裝寬頻、電視、室內外智能攝像頭,方便隨時與家人噓寒問暖和看家護院;一方面通過農村寬頻、室內外智能攝像頭的普及,進一步助推農村信息化,支撐農村地區建立健全“天網”工程,滿足了人民信息化需求和政府鄉村振興、美麗鄉村建設要求。

    寬頻“兩城一家”跨地區裝寬頻服務目前已在全省16個城市(含所轄區縣、鄉鎮)范圍內實現,用戶使用自己的手機號,不換號或另辦號碼,即可在省內任意城市安裝、移寬頻。該服務打破了行政區域限制,充分滿足省內兩地工作生活客戶的需求,從而惠及千家萬戶和千行百業。

    跨省寬頻深化長三角一體化戰略促進經濟發展

    隨著長三角一體化程度的不斷加深,往返于長三角地區的流動人口越來越多。按照中國移動集團公司的統籌規劃,“兩城一家”跨省寬頻業務已于1月初試點上線,業務范圍從省內向長三角地區乃至全國拓展。安徽省客戶可直接使用省內號碼在業務覆蓋省份辦理寬頻業務。

    “兩城一家”跨省寬頻與跨市寬頻業務的推出,讓用戶在經濟社會數智化轉型中進一步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進一步助力安徽全省數字經濟發展,促進全省融入長三角經濟一體化進程。

    安徽移動將持續落實融通、融智、融創的戰略新戰略,推進移動業務與寬頻業務融合升級,為打造美好安徽、創造美好生活,再做新貢獻。(李慧敏)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饃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饃俏新春

  •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0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