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數據要素聯盟舉辦沙龍聚焦金融數據

2022年01月27日 08:44:20 來源: 合肥大數據公司

    1月19日,來自金融、企業、高校、政府部門的8家單位代表共聚一堂,以“金融數據知多少”為主題的合肥市數據要素産業聯盟係列沙龍第二期在合肥市大數據産業示范園舉辦。聯盟理事長單位合肥市大數據資産運營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遊浩方參加活動,董事、副總經理汪雷主持活動。

    合肥市大數據資産運營有限公司就“合肥數據要素流通平臺”進行了分享介紹,並表示該平臺目前著力在金融、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科研等應用場景發力,未來會更好更快的推動數據要素流通,推進政府、企業數據的開放共用、提升社會數據資源價值。

    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數據經營中心總經理馬向陽通過線上分享《普惠金融讓金融更有溫度》,圍繞金融係統的數據治理、案例進行分享闡述,突出分享在合肥市大數據資産運營有限公司、合肥市數據資源局合作支援下,創新基于大數據的多款普惠金融産品,並在實踐中取得了顯著的成效。同時也提出了在政務、行業上的大數據需求,呼吁更多企業一起合作,豐富大數據模型,讓數據帶來更大價值。

    在交流討論環節,安徽大學互聯網學院、合肥大智慧財匯數據科技有限公司、百度智能雲、合肥市數據資源局等單位參會嘉賓就金融數據供需與創新使用進行了交流發言,提出了目前學校、企業在數據要素供需中遇到的問題及建設性意見和看法。(阮夢生)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饃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饃俏新春

  •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0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