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國內首個量子計算全球開發者平臺在合肥上線

2022年01月24日 08:13:03 來源: 安徽日報

    1月23日,由合肥本源量子計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與合肥市大數據公司共同打造的量子計算全球開發者平臺正式上線。這是國內首個“經典-量子”協同的量子計算開發和應用示范平臺,將為推進量子計算産業落地,協力合肥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量子中心貢獻力量。

    據介紹,量子計算能夠在眾多關鍵技術領域提供超越經典電腦極限的核心計算能力,在新材料研發、生物醫療、金融分析乃至人工智慧領域將發揮重要作用,越來越多的研究人員嘗試在各行業探索量子計算新應用。當日上線的國內首個量子計算全球開發者平臺,前身為國內首個以“量子計算”為主要特色的“雙創”平臺,目前升級為2.0版。該平臺具有完全智慧財産權,面向全球量子計算愛好者和開發者提供全面豐富的量子演算法開發、量子計算應用等方案,培養量子技術人才,孵化量子計算初創企業。平臺擁有量子計算教育、量子計算編程、開發工具和量子計算應用四大模組,將繼續通過“雲上”和“線下”兩種模式提供服務。

    另據介紹,作為國內目前唯一同時開展超導量子計算與硅基半導體量子計算工程化的團隊,合肥本源量子始終立足從晶片、測控係統、作業系統、應用軟件到雲平臺的整機全棧式布局,力爭突破“卡脖子”的關鍵核心技術。(記者 許根宏 通訊員 張夢怡 楊夏)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9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