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跨省繳費實現網上辦

2022年01月24日 08:13:18 來源: 安徽日報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南京東車輛段財務人員黃先生以前每個月都需跨省在江蘇南京和安徽蕪湖兩地穿行,繳納部分在蕪湖參保職工的社保費。就在前幾天,黃先生在江蘇南京通過安徽省電子稅務局實時繳納公司在蕪參保人員當月的社保費7.3萬元,全程用時僅幾分鐘。

    “真是又快又方便,再也不用在兩地奔波了。”黃先生興奮地説。改變正是緣于我省稅務部門解決跨省繳納稅費難點的務實舉措。

    “受制于商業銀行係統內部繳稅業務無法實現資金跨省清算,跨省異地實時繳稅費一直是個技術難題。”蕪湖市稅務部門有關負責人介紹。隨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進入全面實施階段,各項要素的跨區域流動需求更加迫切,據測算,每年長三角地區有8000余戶企業需跨省到蕪湖繳納稅費,涉及稅費約2.6億元。

    在安徽省稅務局指導下,蕪湖市稅務局聯合省、市金融部門,依托稅庫銀橫向聯網係統,按照“異地扣繳、本地清算”模式,成功打通了商業銀行繳稅業務跨省資金清算的關鍵一環。

    如今,來自全國各地的納稅人繳費人在蕪湖繳納稅費,只要與稅務部門和工商銀行網簽“跨省銀稅三方扣款協議”,就可以直接通過電子稅務局繳納稅費,提升了納稅人繳費人跨省繳納稅費的便利度。

    “蕪湖稅務部門打通跨省繳納稅費渠道、解決好納稅人繳費人的‘急難愁盼’問題,既是服務支援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典型做法,也是稅務部門全面貫徹《關于進一步深化稅收徵管改革的意見》的一個縮影。”安徽省稅務局徵管和科技發展處負責人表示。(記者 湯超)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9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