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滿滿的“科裏科氣” “網紅街氣質”十足

2022年01月21日 17:13:32 來源: 合肥晚報

   

 記者體驗

    機器人制作咖啡

    未來的工作生活會怎樣,你想知道嗎?

    在雲谷創新園,這裏有全省首條人工智慧商業街——雲街。

    在該街區,人們不僅可以沉浸式體驗“科裏科氣”的産品,配套建有的多類型餐館還能滿足人們對于“吃喝玩樂”的一整套需求。

    此外,全國首個直立式的裸眼3D大屏和超大的墻幕鐳射投影,也將有望成為合肥新的“網紅打卡點”。

    記者“穿越”未來辦公場景

    在雲街內的量子科普場景體驗中心,祖衝之號量子計算原型機模型、量子安全智能印章等一大批合肥量子科技領域的成果集中呈現,還有關于量子糾纏等科學原理的科普資訊展示。

    其中,一間名為“未來智能穿戴辦公”的透明小屋吸引了記者的注意。

    小屋內有一臺辦公桌,桌上放有一支帶著數據線、科技感滿滿的眼鏡和一雙黑色手套。在安徽雲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童迎偉的指導下,記者坐在辦公桌前,戴上了眼鏡和手套,隨後,童迎偉將眼鏡上的數據線連接到了一臺手機上。

    之後,神奇的一幕發生了。

    記者的眼前出現了完整的手機螢幕上的內容,在辦公桌面上滑動手指,還可以操控螢幕,進行打字等操作。

    “這些産品是我們對未來辦公的一個設想,眼鏡可以呈現手機螢幕的內容,手套裏設有智能手勢感應元件,人們戴上手套動動手,就能對眼鏡中的螢幕進行操作。”童迎偉表示,整個螢幕傳輸、手勢傳輸過程都使用了量子技術加密,也不用擔心使用過程中出現數據被竊取等問題。

    “在雲街上,我們一係列創新産品可以面向更多人進行展示。通過大家體驗的評價,也將能對我們的産品開發等提供很大幫助。”童迎偉説。

    在雲谷人工智慧産品體驗中心,記者感受到了來自機器人們的“滿滿熱情”。在該中心內,你可以享用到機器人為你衝泡的咖啡,欣賞機器人團隊為你表演的舞蹈,還可以和機器人在乒乓球桌前,來一場精彩的“對決”。

    中心內還設有大量VR體驗機。現場,記者坐上一臺名為“幻影星空”,形似裝甲車般的機器,戴上VR眼鏡,之後,便跟隨設備“在海中遨遊”“在空中飛舞”,衝擊感、失重感讓記者不禁驚叫起來。

    除了量子科普場景體驗中心、雲谷人工智慧産品體驗中心,雲街中圍繞空中成像、腦神經感知等技術,部署了一大批展示、體驗中心。在無介質空中成像智慧家居體驗中心,體驗到來自合肥東超科技係列“空氣屏”産品;在腦神經感知體驗中心,可以通過雙人視頻腦力對抗競技係統等,增加對腦科學研究的了解;在創意工坊,可以看到由3D列印技術産出的諸多文創産品;在生態工坊,還有一係列智慧農業産品的呈現。

    全國首個直立式裸眼3D大屏

    不僅可以讓人們沉浸式體驗“科裏科氣”,雲街還極具“網紅街氣質”。

    整個街區為下沉式設計,街區中,還設有中餐、西餐等等不同種類的餐廳,真正滿足人們吃喝玩樂的需求。

    在街區平臺上方,還建有全國首個直立式的裸眼3D大屏和超大的墻幕鐳射投影。夜幕降臨,大屏和墻幕的投影精彩萬分,畫面衝擊感十足。

    正式開園後,這裏有望成為合肥新的“網紅打卡點”。除此之外,整個雲谷創新園設有多輛無人駕駛小巴,可以按照既定路線接駁園區內乘客。行駛過程中,小巴保持低速行駛,可以識別園區內紅綠燈並能夠進行自動避讓。

    “人們在這裏可以盡情體驗科技創新對于生活的改變。同時,整個園區也是一個大的‘生活試驗場’,讓眾多企業的科創産品擁有一個良好的應用示范場景,助力科技成果轉化。”安徽科技大市場建設運營公司工作人員表示。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一圖速覽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

  •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MG動畫:4萬億!開局之年“皖美”答卷

  •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