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現代化都市圈與先進制造業論壇”開幕

2021年11月21日 17:23:18 來源: 安徽省商務廳

    11月20日,以“創新·係統·治理”為主題的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現代化都市圈與先進制造業論壇”在合肥工業大學智能制造技術研究院開幕。

    據了解,安徽制造業發展基礎雄厚,特色鮮明,一大批科研成果不斷問世,戰略新興産業發展明顯加速。合肥都市圈將在現有基礎上擴容提質,提升合肥省會城市能級,加快都市圈同城化步伐,打造支撐全省發展的核心增長極,並深化與長三角都市圈協調聯動,建設具有較強影響力的國際化都市圈。

    合肥工業大學校長梁樑表示,合肥工業大學深懷“工業報國”之志,形成了“工程基礎厚、工作作風實、創業能力強”的人才培養特色。近年來,學校雄厚的專家學者力量,豐碩的人才培養成果,為地方和社會經濟發展積極建言獻智,做出了較大貢獻。

    主旨論壇上,中國科學院院士陸大道,中國工程院院士楊善林,復旦大學文科資深教授、經濟學院院長張軍,清華大學教授、國家統計局原副局長許憲春等專家學者在現場或通過視頻發布主旨演講,開展高端對話,共同交流探討。主旨論壇由合肥工業大學校長助理吳華清主持。

    論壇期間,來自北京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將秉承高端性、創新性、國際性、務實性原則,就打造現代化都市圈與培育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等相關議題進行深入研討。

    “現代化都市圈與先進制造業論壇”是2021年世界制造業大會十個平行論壇之一,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合肥工業大學聯合主辦,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支援,合肥工業大學經濟學院、合肥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承辦。(張楨佩)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安九高鐵安慶至黃梅段開始試運作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業大會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業大會

  • 世界制造業大會來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世界制造業大會來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暨主旨論壇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暨主旨論壇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08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