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研發經費投入強度達2.28% 躋身全國十強

2021年11月21日 16:08: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11月21日電(李東標)新華網安徽頻道從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智能制造創新論壇上獲悉,去年以來安徽省創新能力不斷提高,整體創新環境不斷優化,創新氛圍日趨濃厚。2020年,安徽省研發經費投入強度達2.28%,居全國第10位,中部第2位。

    據了解,安徽省始終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眼“高能級”,統籌推進國家實驗室、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濱湖科學城、合蕪蚌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省“五個一”創新主平臺建設;著眼“高標準”,以國家基礎學科研究中心、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范區、國家産業創新中心、國家制造業創新中心、創新聯合體、科技大市場“六大創新載體”為底座基石,構建科技創新攻堅力量體係。托卡馬克、同步輻射、穩態強磁場等為代表的大科學裝置集群初步形成,重大創新成果不斷涌現。

    此外,安徽省還開展了十大新興産業高品質發展行動,建設新型顯示、積體電路、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人工智慧、智能家電5個世界級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在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打造增長引擎,今年1至7月,安徽省高新技術産業累計産值、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長31.4%、25.1%,上半年全省戰略性新興産業佔規模以上工業比重超過42%,高新技術企業數達到8500多家,區域創新能力連續9年位居全國第一方陣。

    本次論壇以“智能化、網絡化、綠色化”為主題,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安徽省科技廳與合肥工業大學承辦。與會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針對智能制造領域內的熱門議題及前沿科技,共同探討未來智能制造技術的發展路徑、戰略和重點,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慧與先進制造業的深度融合,開展智能制造賦能技術和實踐經驗交流,進一步推動安徽省智能制造快速發展。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來世界制造業大會買買買!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業大會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業大會

  • 世界制造業大會來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世界制造業大會來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暨主旨論壇

    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暨主旨論壇

  • 【皖美制造】北京冬奧會使用的食具長啥樣?

    【皖美制造】北京冬奧會使用的食具長啥樣?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08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