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1長三角出版發行一體化發展論壇在合肥舉行

2021年11月11日 09:21:19 來源: 皖新傳媒

    115日,2021中國黃山書會重要行業論壇——長三角出版發行一體化發展論壇在安徽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受邀的國內行業專家及長三角出版發行集團相關負責人齊聚一堂,圍繞“‘十四五’時期長三角出版發行高品質發展”的主題進行研討交流。論壇旨在助力安徽和長三角出版發行行業的大發展。

    安徽新華發行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金濤致辭時他説:“ 今天的安徽,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疊加賦能下,可以説迎來了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面對難得的戰略機遇,滬蘇浙皖的出版發行單位持續深化彼此間的交流與合作,以文化之力助推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的實施,特別是今年以來,滬蘇浙皖出版發行集團通過舉辦長三角圖書聯展、簽訂戰略協議,在圖書發行、精品出版、智慧教育、融合出版、公共文化服務等方面逐步探索長三角地區出版發行行業一體化協同機制,推動優勢互補、資源共用、成果互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邁上了新的臺階。希望今後與滬蘇浙出版發行單位攜手同心,凝聚強大合力,著力當好一體化發展排頭兵、當好數字化轉型試驗田,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現代化建設中勇挑重擔、走在前列。

    安徽新華發行集團黨委委員、皖新傳媒總經理張克文以“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為發端,圍繞主責主業,與在場各位分享了重點黨政讀物發行、教材教輔標準化發行等行業先進經驗;同時聚焦數字皖新戰略,全面升級公共文化服務新模式等重大課題,描述了皖新傳媒的“十四五”構想及發展思路。以及在“加強主業發展、數字出版轉型升級、推進行業結構優化”等方面皖新的探索和實踐。

    皖版出版社、浙版出版社、省內大學社、安徽新華發行集團、安徽出版集團相關人員參加本次論壇。本次論壇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新聞出版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辦,安徽新華發行集團、安徽出版集團承辦。(田諱)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全球制造業盛會即將綻放

    全球制造業盛會即將綻放

  • 【“飛閱”中國】“水中森林”別樣美

    【“飛閱”中國】“水中森林”別樣美

  • 冬霧縹緲奇墅湖

    冬霧縹緲奇墅湖

  • 寒潮來襲,他們堅守在民生一線傳遞溫暖

    寒潮來襲,他們堅守在民生一線傳遞溫暖

  • 第四屆中國紅色微電影盛典舉行

    第四屆中國紅色微電影盛典舉行

  • 【“飛閱”中國】半山霧凇半山秋

    【“飛閱”中國】半山霧凇半山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5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