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總工會舉辦直管工會黨史知識競賽

2021年10月21日 14:49:31 來源: 安徽省總工會

    為引導廣大職工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以昂揚姿態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10月19日,“喜迎黨代會 奮起新征程”安徽省總工會直管工會職工黨史知識競賽在安徽省煙草專賣局舉行。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胡東輝出席決賽並為獲獎選手頒獎。安徽省委宣傳部宣教處二級調研員孫宏林、安徽省港航集團黨委委員、董事、工會主席方俊平、安徽省鹽業集團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職工董事顏宗華觀看決賽。

0c2aef67b2a1229157ddfcf1f6033ff

    比賽現場,17支參賽隊通過必答、搶答、風險題、附加題等環節,展開激烈角逐。

    據了解,本次活動的參賽選手由安徽省總各直管工會分別選拔推薦,選手均為一線職工,不僅有來自郵政工會的新業態勞動者、東航安徽分公司工會的空乘選手、安徽省監獄管理局工會的職工,還有電力、電信、水利、鐵路等各個行業的職工代表。最終,安徽省投資集團工會代表隊獲得一等獎。

    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省郵政工會的參賽選手郭楠説:“這是一場十分有意義的比賽,不僅有效調動了我們的學習熱情,提升了我們的黨性修養,更是讓我們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自覺在工作中守初心、擔使命。”

    本次活動旨在把黨史知識競賽作為學習黨史的有效方法,通過以賽促學的方式,讓黨史知識成為職工學習教育中的必學內容,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成效,把廣大職工特別是農民工、青年職工吸引、組織到競賽活動中來,引導廣大職工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以昂揚姿態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王瑩)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8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