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譜寫合作新篇章,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第二十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1年10月21日 13:38:22 來源: 新華網

    10月20日,長江三角洲城市經濟協調會(以下簡稱“城市經濟協調會”)第二十一次全體會議在江蘇徐州召開,上海16個市轄區,以及江蘇、浙江、安徽三省共計41個城市的相關負責人參會,同時參加的還有城市經濟協調會10個專業委員會和8個合作聯盟的相關代表,及部分重點企業的代表。

    會議以“服務新發展格局,攜手邁上新征程”為主題,全面總結了2020年以來城市經濟協調會工作。一年來,城市經濟協調會積極貫徹落實《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規劃“十四五”實施方案》、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三年行動計劃、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年度工作計劃等明確的各項任務,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完善區域協作的機制和平臺,豐富城市合作的內涵和形式,聚焦重點領域、重點區域、重大項目、重大平臺,推動城市間更加務實高效合作。

    會議指出,城市經濟協調會緊扣“三大使命、七項任務”的戰略要求,緊扣“一體化”和“高品質”兩個關鍵,從城市合作的實際需求出發,進一步提升服務水準,完善協同機制,促進城市合作,相互賦能,以一體化的思路和舉措打破行政壁壘、提高政策協同,讓要素在更大范圍暢通流動,發揮各地區比較優勢,各揚所長,實現更合理分工,凝聚強大合力,促進高品質發展,共同把長三角城市群打造成強勁活躍增長極。

    會議審議通過了《長江三角洲城市經濟協調會第二十一次全體會議紀要》等有關文件。圍繞會議主題,有關城市市長進行了交流發言,北京大學周其仁教授作了主旨演講,國家先進制造産業投資基金管理人高國華、上海音樂學院黨委書記徐旭作了專題發言,新華社宣布成立“新華社長三角運營中心”;自貿試驗區合作、跨境電商合作、音樂教育合作、綠色産業發展等領域集中簽約了一批重大合作事項;徐州、臺州、上海黃浦等城市(區)牽頭舉辦了徐州都市圈産業協同發展、長三角民營經濟協同發展、長三角中心城區高品質發展三場專題交流活動。

    會議決定,城市經濟協調會第二十二次全體會議于2022年在浙江省麗水市召開。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8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