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非遺、創意、文旅:黃山迎來高光時刻

2021年10月18日 17:59:04 來源: 安徽省文旅廳

    第五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技藝大展、2021中外文化創意産業安徽發展大會暨黃山旅遊節近日開幕。

    據介紹,“十四五”期間,安徽將聚焦高品質發展,著力構建“最美皖南、歡樂皖江、休閒皖中、紅色大別山、風情淮河、傳奇皖北”六大特色板塊;抓産品打造,做好“景”的文章、“城”的文章、“村”的文章,推動全省尤其是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頂級的資源轉化成頂級的産品。

    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袁華説,黃山是我國現代旅遊業的發源地,是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的龍頭,在率先打造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中國傳統文化傳承創新區、美麗中國先行區等方面成效顯著、前景廣闊。按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將以“一體兩翼”為抓手,突出項目建設“一體”,協同推進市場行銷和監管服務“兩翼”,引領邁向創新型文化和旅遊強省。

    與會業界人士認為,以文化創意、文化旅遊項目和活動為載體,可以促進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數字經濟下的文旅産業融資發展,可以賦能城市發展新創意,對于産業升級、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作用。通過科技賦能、數字技術融合,文旅産業可以連接全球資源,打通國際文旅産業迴圈,同時進一步暢通國內大迴圈,促進雙迴圈相互促進融合發展。

    2021中外文化創意産業安徽發展大會暨黃山旅遊節以“創意賦能文旅攜手共贏未來”為主題,舉辦了主旨演講、領軍企業對話等活動。黃山市人民政府與視覺中國、中國動漫集團、浙江二輕集團,齊雲山與瑞士雪朗峰友好合作等共13個項目成功簽約,涵蓋酒店投資、動漫旅遊綜合體、文旅康養、研學基地等融合創新項目。

    同期還舉辦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技藝展覽展銷、傳統戲劇及民俗展演等活動,全國各省市近200項重點非遺項目參展。海內外文旅行業專家學者、知名投資人等20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田玉倩)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珍惜糧食 從我做起

    珍惜糧食 從我做起

  •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貿試驗區

    【創意海報】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貿試驗區

  • 千余件非遺精品亮相黃山

    千余件非遺精品亮相黃山

  • 創意海報:一組“關鍵詞”帶你了解皖美這五年

    創意海報:一組“關鍵詞”帶你了解皖美這五年

  • 【“飛閱”中國】萬畝稻田香 大地似金黃

    【“飛閱”中國】萬畝稻田香 大地似金黃

  • 重陽節民俗知多少?一起來了解一下

    重陽節民俗知多少?一起來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7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