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首屆消防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開賽

2021年10月12日 17:08:01 來源: 新華網

    10月11日上午,安徽省消防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在合肥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全省16個代表隊175名參賽選手將在為期4天的競賽中同臺競技,接受檢驗與挑戰。

    據悉,此次競賽以“向勝利而行 為人民而戰”為主題,設置了滅火戰鬥員、應急救援員、搜救犬訓導員、消防裝備維護員、消防設施操作員和消防通信員6個競賽項目,開展百米消防障礙、繩索救援、水域救援、極限穿越、無人機偵察與精準拋投等20個競賽模組,具有濃厚的消防職業特點和行業特色。

    9月以來,安徽省16個地市面向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政府(企業)專職消防隊消防員、在有關部門注冊登記的社會救援組織成員以及消防設施操作員開展選拔並組成參賽代表隊。11月11日至14日,各代表隊將角逐出全省最強消防崗位能手,優勝選手還將申請授予“安徽省技術能手”“安徽省青年崗位能手”“安徽省金牌職工”稱號,申報“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

    據了解,此次競賽由安徽省應急管理廳、安徽省消防救援總隊、安徽省人社廳、安徽省總工會、共青團安徽省委共同舉辦,是消防救援隊伍改革轉制以來安徽省舉辦的首次高規格、高標準消防行業賽事,旨在引導和激發廣大消防從業人員立足崗位、鑽研技能,以賽促訓、以賽提能,加快培養選拔高技能人才,營造學消防知識、練救援本領、強業務技能的良好氛圍,為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消防技能人才保障。(王應平)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比電影更震撼!他曾用鏡頭記錄長津湖戰役

    比電影更震撼!他曾用鏡頭記錄長津湖戰役

  • 真實再現!走進鏡頭裏的《長津湖》

    真實再現!走進鏡頭裏的《長津湖》

  • 安徽黃山:秋日雲海披霞光

    安徽黃山:秋日雲海披霞光

  • 【圖片故事】新警花的別樣“長假”

    【圖片故事】新警花的別樣“長假”

  • 合肥迎來返程高峰

    合肥迎來返程高峰

  • 從貧困戶到蔬菜種植能手

    從貧困戶到蔬菜種植能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4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