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首個量子行業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獲批

2021年10月21日 14:51:14 來源: 合肥日報

    記者從合肥高新區獲悉,日前,省人社廳發布《關于批準50個單位設立第十二批省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合肥企業本源量子位列其中。這是安徽省博士後工作站中第一個獲批的量子資訊企業。

  據悉,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是在企業、科研生産型事業單位和特殊區域性機構內,經批準可以招收和培養博士後研究人員的組織,為我國的高技術人才與企業搭起了橋梁,是産、學、研相結合的新思路。

  目前,本源量子吸納了國內頂尖的量子計算科學家和工程研發人員,組建了一支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量子計算研發團隊、産業化人才隊伍,先後獲得安徽省新型研發機構、安徽省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等榮譽稱號。近年來,通過與學術界、産業界合作,培育了一批面向各行業的量子計算時代的量子軟、硬體開發者。截至9月30日,本源量子已申請國內專利557項,國際專利10項;授權專利188項。 (張夢怡 孫超 記者 趙俊松)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