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康碼助力巢湖智慧平安小區建設

2021年10月15日 17:35:04 來源: 合肥大數據公司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實現安康碼“全覆蓋、多功能、一碼通”工作部署,積極探索安康碼“賦碼生活”應用場景,近日,巢湖“安康碼+智慧平安小區”門禁係統在16個小區陸續上線。

    據了解,“安康碼+智慧平安小區”門禁係統將“安康碼”應用便民工程和“智慧小區”建設有效融合,在小區日常出入管理功能的基礎上,增加了安康碼無感核驗功能。係統上線後,巢湖16個小區1萬多居民在刷臉通過門禁的同時,係統後臺會及時出示居民的安康碼碼色,姓名、出入時間、出行記錄等相關資訊。綠碼通行,黃碼紅碼預警、限制通行。

    “安康碼+智慧平安小區”門禁係統的上線,是巢湖切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防控策略的重要舉措。也是用好“智慧門禁”數據管理,發揮大數據支撐效能,有力地幫助基層社區實現流動人口數據篩查的有效途徑。(阮夢生)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96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