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共産黨同東南亞國家政黨首次對話會在南寧舉行
2020-11-26 23:4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寧11月26日電(記者馬卓言、朱麗莉)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26日以“促進新時代中國-東盟合作:政黨的責任和擔當”為主題在廣西南寧共同舉辦中國共産黨同東南亞國家政黨首次對話會。

  中聯部部長宋濤在會上重點宣介了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共同引領下,中國與東盟率先開展區域抗疫合作,本地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恢復發展均走在世界前列。本次對話會是雙方政治互信進一步提升的重要標誌。我們願同東南亞國家政黨一道,凝聚政治共識,促進務實合作,推動中國-東盟關係更上新臺階,為世界和平發展貢獻力量。

  東南亞與會政黨領導人表示,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不僅將為中國未來發展帶來更為光明的前景,也將為世界各國提供更多的發展機遇。東南亞國家政黨願以本次對話會為新起點,同中國共産黨一道,堅定支援各國奉行睦鄰友好政策,促進互利合作,為打造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貢獻更多政黨力量。

  東南亞國家近40個政黨,包括20多位黨首、5位議長以及我駐東盟國家大使等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會,東盟國家駐華大使現場出席會議。會議通過《中國共産黨和東南亞國家政黨關于促進中國-東盟合作的共同倡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共産黨同東南亞國家政黨首次對話會在南寧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79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