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俄弘揚傳統友好沒有止境,拓展合作沒有禁區
2020-10-23 20:2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俄弘揚傳統友好沒有止境,拓展合作沒有禁區。中方願同俄方一道,繼續密切戰略溝通協作,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穩定貢獻更多正能量。

  有記者問: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上表示,俄中在理論上存在建立軍事同盟的可能性,但實際上兩國戰略互信和協作水準已經達到相當的高度,以至于雙方原則上並不需要這樣的同盟。俄方將繼續秉持睦鄰友好、相互尊重的理念發展對華關係,為兩國人民謀福祉。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説,普京總統近年來多次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上對中俄關係給予積極評價,這充分體現了兩國關係的高水準和特殊性。

  趙立堅表示,中俄弘揚傳統友好沒有止境,拓展合作沒有禁區。在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兩國政治互信和戰略協作水準持續提升,經受住了國際形勢風雲變幻的考驗,樹立了新型大國關係的典范。

  “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全面落實兩國元首共識,不斷豐富兩國關係的戰略內涵,助力兩國共同發展振興,繼續密切戰略溝通協作,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穩定貢獻更多正能量。”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外交部:中俄弘揚傳統友好沒有止境,拓展合作沒有禁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5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