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就印媒播出“臺獨”專訪發表嚴正聲明
2020-10-16 21:3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10月16日電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16日發表嚴正聲明,對印度某電視臺播出對臺灣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專訪、為其“臺獨”言論張目提出嚴正交涉並表示堅決反對。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新聞發言人嵇蓉在聲明中指出,印度某電視臺此舉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印政府一貫立場,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底線。

  嵇蓉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得到聯合國決議承認的基本事實,也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無論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如何歪曲事實、鼓吹“臺獨”,都無法改變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所有與中國建交的國家都應堅定履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這也是印度政府的官方立場。

  她説,近一個時期以來,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加緊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頻頻制造事端,大搞“臺獨”分裂活動,嚴重損害臺灣人民福祉,嚴重危害兩岸和平和臺海局勢穩定,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嵇蓉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制造所謂“臺灣獨立”“兩個中國”或“一中一臺”的分裂行徑。臺灣問題是不能觸碰的紅線,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不容妥協。任何污蔑中國形象,挑撥中國與其他國家關係,為臺灣當局拓展所謂“國際空間”的圖謀注定會失敗。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我們絕不給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嵇蓉説:“我們敦促印度有關媒體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重大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秉持正確立場,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為‘臺獨’勢力提供發聲平臺,避免發出錯誤信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就印媒播出“臺獨”專訪發表嚴正聲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2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