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所羅門群島使館開館 外交部: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2020-09-22 23:3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成欣)針對中國駐所羅門群島使館21日舉行開館儀式,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2日説,事實證明,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所關係符合兩國共同利益,有利于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也再次彰顯了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9月21日,在中所建交一周年之際,中國駐所羅門群島使館隆重舉行開館儀式。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和全體內閣成員、當地各界知名人士、中資機構及華僑華人代表等出席,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致賀詞。

  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建交一年來,在雙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引領下,中所關係開局良好,發展迅速,成果豐碩。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各領域交流合作蓬勃開展,人民友誼更加牢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所守望相助、共克時艱。事實證明,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所關係符合兩國共同利益,有利于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也再次彰顯了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我們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所關係一定會取得更大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中國駐所羅門群島使館開館 外交部: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2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