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允許各國往返阿聯酋航班飛越沙特領空
2020-09-02 22:5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雅得9月2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民航總局2日宣布,允許各國往返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航班飛越沙特領空。

  據沙特通訊社報道,沙特民航總局是應阿聯酋方面要求做出上述決定的。當地分析人士認為,此舉意味著以色列與阿聯酋之間往來航班將可以飛越沙特領空。

  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該決定不會改變沙特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的立場。他説:“沙特堅定支援巴勒斯坦事業和巴勒斯坦人民,該立場不會因允許來往阿聯酋的航班飛越沙特領空而改變。”

  另據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日發表聲明説,以色列和其他國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都將獲準直飛阿聯酋。他在發表視頻講話時,用手在一張地圖上比劃出了飛機從以色列經沙特領空直飛阿聯酋的情景。

  內塔尼亞胡説,這是一個“巨大的突破”,既可以節省飛行時間,也可促進旅遊業和以色列經濟發展。

  8月31日,以色列首個直飛阿聯酋的商業航班抵達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據沙特媒體報道,該航班得到沙特允許飛越該國領空,但這個消息當時並未得到沙特官方證實。

  8月13日,阿聯酋、以色列和美國三國領導人進行三方通話後達成協議,同意阿聯酋與以色列實現關係全面正常化。(參與記者:陳文仙 尚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沙特允許各國往返阿聯酋航班飛越沙特領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