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最大難民營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09-02 21:4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典9月2日電(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希臘移民和庇護部2日發布新聞公告説,該國最大難民營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公告顯示,在萊斯沃斯島莫裏亞難民營,一名來自索馬利的40歲男子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該男子7月中旬獲得政府批準以難民身份離開營地前往雅典,但由于未能在雅典定居,于近期自主返回莫裏亞營地。

  目前尚不清楚該男子從何處感染病毒。希臘公民保護部、移民和庇護部共同決定對莫裏亞難民營實施14天封鎖。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將派出人員前往該島,追蹤調查患者的密切接觸人員。

  此前,雅典周圍兩處難民營曾出現確診病例。此外,伯羅奔尼撒半島一處難民和非法移民安置酒店4月下旬也曾報告有超過150人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2015年以來,來自中東或非洲地區的大量難民和非法移民涌入希臘,其中大部分已經前往歐洲其他國家。希臘移民和庇護部最新數據顯示,該國目前收容大約10萬名難民和非法移民,其中約3萬名收容在萊斯沃斯島等5座希臘島嶼上的營地。多處難民營的實際收容量遠超設施承載力,不堪負荷。截至9月1日,莫裏亞難民營收容了1.2萬多名難民和非法移民,而這一難民營的設計接納能力為3000人左右。

  希臘2月26日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希臘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9月1日,全國累計確診10524例,累計死亡271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希臘最大難民營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