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衛生委員稱新冠疫苗有望年底上市
2020-08-10 23:2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8月10日電(記者李驥志 王勍)歐盟委員會負責衛生和食品安全事務的委員斯泰拉·基裏亞基季斯9日接受德國《商報》採訪時表示,有積極跡象表明,第一款用于預防新冠感染的疫苗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

  基裏亞基季斯説,時間是戰勝新冠危機的關鍵,“我們在研發疫苗過程中,每加快一個月都能挽救很多生命,維護人們的生計”。她説,疫苗也許不能立刻解決所有問題,可是一旦有足夠數量的人特別是風險群體接種了疫苗,人們的生活就能逐步恢復正常。

  基裏亞基季斯對目前歐盟感染率總體上升表示擔憂,她呼吁歐盟國家採取措施,迅速隔離傳染源,並加強檢測和接觸者追蹤。她説,不排除部分歐盟成員國再次採取像今年3月、4月那樣的嚴格防疫措施。“不確定性依然存在,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保持警惕,以免第二次實行封鎖。”

  此前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同時與多家藥企在進行有關磋商。目前,歐盟已與法國賽諾菲公司達成意向,一旦該公司的疫苗研制成功並證明安全有效,將向歐盟提供3億劑。此外,英國阿斯利康也與歐洲多國政府簽訂了合同,承諾為歐洲地區提供4億劑疫苗。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5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