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專家:尋找新冠病毒動物源頭將困難重重
2020-08-10 23:0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10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專家10日表示,過往經驗顯示,要找到新冠病毒的動物源頭以及病毒如何打破物種界限,可能耗時耗力、困難重重。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當天在記者會上説,雖然最初的新冠集群病例出現在武漢,因此流行病學調查理應從武漢展開,但根據過去25年的經驗,零號病人並不一定來自最初的集群病例,其發病時間顯然早于集群病例出現的時間,並可能出現在其他地方。

  瑞安説,對于新冠病毒源頭應保持開放態度,不應放過任何假設。只有跟隨科學線索和證據,才能探明病毒如何打破物種界限並從動物傳播給人。

  “尋找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病毒的動物源頭就耗費多年,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病毒如何打破物種界限至今也沒有實證。因此,確定新冠病毒如何打破物種界限將十分困難,但為了將來能防患未然,我們仍需找到這些重要資訊。”瑞安説。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5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