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將在部分戶外場所強制佩戴口罩
2020-08-05 05:0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8月4日電(記者唐霽)據法國媒體4日報道,法國首都巴黎計劃在部分戶外場所強制市民佩戴口罩,以應對新冠疫情反彈。

  巴黎市分管衛生的副市長安妮·蘇伊裏當天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説,巴黎市長伊達爾戈決定,將在人群密集的戶外場所強制佩戴口罩,包括塞納河兩岸、大型露天市場、火車站周邊、公園等。伊達爾戈已責成巴黎警察局對具體執行方案進行研究,該強制令“將于48小時或72小時後公布”。

  法國公共衛生局公布的檢測結果顯示,巴黎新冠病毒感染人數近期迅速上升。6月25日,巴黎7天內篩查結果是每10萬人中5.5人確診感染;8月1日,這一指標上升為每10萬人中29.5人確診感染。根據這一指標,巴黎大區已成為繼法屬蓋亞那和馬耶訥省後法國疫情第三嚴重的地區。

  另據法國媒體報道,由于疫情反彈,裏爾、圖爾、阿訥西等多個法國城市已開始強制施行在市中心佩戴口罩。

  法國新冠疫情科學委員會4日向政府提交的分析報告説,由于法國多地疫情反彈迅速,第二波疫情“極其有可能”在今年秋天或冬天爆發。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呼吁法國人對疫情保持高度警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巴黎將在部分戶外場所強制佩戴口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