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孟加拉國抗疫醫療專家組與孟方交流防疫經驗
2020-06-10 23:3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卡6月10日電(記者劉春濤)6月9日,中國政府派赴孟加拉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正式開啟援孟抗疫工作行程,來到孟衛生服務總局與孟衛生部門官員、流行病控制專家會面,就當地疫情和防控措施等展開交流。

  孟衛生服務總局局長阿扎德對專家組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詳細介紹了孟當前疫情態勢、抗疫措施和面臨的主要困難,希望中國專家能對孟疫情總體防控政策提出意見建議。

  專家組組長、海南省衛健委副主任李文秀在會上介紹了中國疫情防控的經驗,並根據孟國情和面臨的困難,包括核酸檢測能力嚴重不足、密切接觸者追蹤困難、感染者全部隔離收治條件不具備等,因地制宜提出了防控建議。

  與會孟方官員高度評價中國在遏制疫情方面取得的成效,認為設計和完善總體防疫規劃是孟控制疫情的關鍵,中國的抗疫策略對孟政府完善疫情防控政策具有很強借鑒作用。

  此外,中孟雙方還就如何進行疫區分類並採取不同防控措施,如何對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如何進行醫護人員防護和醫護人員合理輪換等進行了交流。

  孟官方數據顯示,截至6月9日,全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71675例,死亡病例975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赴孟加拉國抗疫醫療專家組與孟方交流防疫經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9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