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阿富汗美軍空襲塔利班致死16人
2020-06-05 22:1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布爾6月5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駐阿富汗美軍5日證實,美軍飛機4日夜間在阿西部法拉省對塔利班武裝分子發動空襲。阿警方證實,有16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在空襲中死亡,另有5名武裝分子受傷。

  駐阿富汗美軍發言人桑尼·萊格特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駐阿美軍4日夜間對襲擊阿安全部隊檢查站的塔利班武裝分子發動了空襲。這是自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在開齋節期間實施停火以來,駐阿美軍首次對塔利班武裝分子發動空襲。

  與此同時,法拉省警察局發言人莫希布拉·穆希卜告訴新華社記者:“4日夜間,一夥塔利班武裝分子試圖對代哈克地區的安全檢查站發動襲擊,後遭到空襲。16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在空襲中被炸死,其中包括一名當地頭目。”

  穆希卜説,當地警方情報顯示,沒有安全部隊士兵或平民在空襲中傷亡。

  阿富汗塔利班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阿富汗塔利班曾于上月23日夜間宣布,將從24日起在開齋節期間與阿富汗政府實施為期3天的停火。但隨著開齋節結束,塔利班武裝人員恢復了對阿安全部隊的襲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駐阿富汗美軍空襲塔利班致死16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8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