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談對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視頻會議的期待
2020-05-12 21:4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鄭明達、成欣)針對將于13日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視頻會議,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説,相信各方將以本次會議為契機,推動上合組織為加強國際抗疫合作、維護地區安全和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上合組織成員國堅定弘揚“上海精神”,積極開展抗疫合作,以實際行動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中方抗疫的關鍵時刻,其他成員國領導人向中方表達慰問和支援,並提供醫療物資援助。中方對其他成員國遭受疫情衝擊也感同身受,及時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包括多次舉辦專家視頻會議分享防控經驗、派出多支醫療專家組或聯合工作組現場交流指導、援助急需的醫療物資等,有力支援了各方抗疫。

  趙立堅表示,上合組織是具有重要影響的區域性國際組織。“相信各方將以本次會議為契機,增進團結協作,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上合組織為加強國際抗疫合作、維護地區安全和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外交部發言人談對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視頻會議的期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6319